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共享会组成服务队为一线坚守者送清凉

编辑:陶倩2020-06-11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北站社区共享会服务队队员给社区快递员送凉茶。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丽俊/文 记者 蔡维泽/图)时近年中,烈日高悬,但还有一群人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是值勤保安、志愿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正是共担风雨时,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共享会的会员们自发组成“送凉茶服务队”,为在岗位上辛勤耕耘的人们送上夏日里的一杯“清凉”。

从四月初开始,每周二、四、六下午,服务队队员都会准时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合,先清洁消毒用具,接着烧水、洗茶、煮茶,每个环节都非常用心。煮好凉茶后,服务队会第一时间送到防疫卡点,将一碗碗凉茶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沿途看见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时,也会热情地招呼并递上一杯凉茶,为他们消解夏日暑气,还不忘嘱咐一声“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这种温馨的画面构成了北站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风景线。

五月底,北站社区在龙悦居一期小区门口精心打造了全新的“共享会服务站”,共享会有了自己的家,服务队也就有了固定的服务场地。每晚服务队队员都会煮好凉茶,免费提供给小区值勤保安、清洁工人、快递小哥以及来往于共享会服务站的居民。送凉茶的暖心活动,备受一线工作者和居民们的欢迎,他们欣喜地接过凉茶,不住地感叹,“天那么热能喝上你们送的凉茶,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甚至还有保安向服务队队员敬礼回谢。

一杯凉茶,温暖了一线工作者的心,也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走上几公里去送凉茶,沿途汗流浃背,但是他们仍不辞辛劳,满怀热情,认为能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社区的和谐美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是值得开心、自豪并有意义的。截至6月初,服务队共送出凉茶2000多杯,惠及社区保安、清洁工人、居民等1000余人。

据了解,送凉茶是北站社区共享会众多服务中的一项,除此之外,共享会还输出了多项着眼于解决社区问题、满足社区居民需求的服务,例如居家儿童安全服务、过期药品置换、闲置资源回收、公益服务宣传、慈善募捐等等,居民提供服务就能获得积分,积分可以用来置换社区公益服务、他人服务或指定物品。截至目前,北站社区共享会已有会员三千余人,较好地挖掘和整合了社区潜在资源,营造出自助互助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北站社区共享会将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人人为我”到“我为人人”的转变,积极参与构建美好、和谐的北站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