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凝聚智慧和力量推进应急管理工作

编辑:陶倩2020-06-11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许丽丽)6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情况专项视察工作汇报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司工委、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司工委委员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郑洪明先后对龙华区应急体系组建及推进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其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据了解,在国家对应急管理机构进行改革后,新的应急管理部门整合了安全监管、应急管理等十三项职责,为2019年3月新成立的龙华区应急局带来诸多困难和挑战。龙华区第一批应急工作人员通过探索和实践,初步建立健全了龙华区应急管理体制。

郑洪明表示,区应急管理局全力推进应急体制改革,加快“四个转变”步伐,按照“边组建、边探索、边履职、边应急”的“四个定位”,从稳步推进机构改革、以法治方式规范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个方面全力推进各项应急管理工作。疫情发生后,面对跨领域应急的全新挑战,区应急管理局又聚焦应急统筹,全力投入防疫战斗。

参会代表们普遍认为,区应急管理局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讨论环节中,代表们就建立完善预案机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成立义务救援队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区应急管理局一一进行了回应,并与代表共同讨论改进措施。

孟宪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机构改革后区应急管理局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困难时期,一手抓组建的同时,在探索、履职、应急、抗疫等方面均表现出色,值得称赞。孟宪潞建议,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应仔细研究防疫常态化带来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尤其加强法制化智慧化建设,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提高自然防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