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田社区“儿童议事会”招募社区“代言人”

编辑:陶倩2020-06-04 17: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蔡小燕)为积极响应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建立健全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日前,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妇联的指导下开展“守护儿童托起希望”社区“儿童议事会”招募活动。

为招募到有能力、有创意且敢于表达的社区儿童“代表”,活动通过两个环节来锁定“目标人选”。第一个环节将20名儿童参与者进行分组,针对社区香梅公园、版画基地、篮球场的使用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优劣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儿童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解决方法,让儿童为丰富社区休闲运动等需求做“代言”。经过现场热烈的讨论、有理有据的沟通,社区妇联最终确定“儿童议事会”成员人选。随后,孩子们再进行DIY彩绘手工环节,手工活动不仅体现了孩子的创作能力和审美观,更加考验孩子的专注力及耐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儿童议事会”,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让社区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