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道德风范馆举办“历史上的监察官”主题展

编辑:陶倩2020-06-04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统计局组织人员参观展览。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向菱 靳解放 文/图)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监察官,学习他们秉公执法、刚正不阿、廉洁自律的优秀品质,由区纪委监委主办的“历史上的监察官”主题展,于5月20日至6月20日在位于龙华区文化艺术中心的道德风范馆举办。

昨日下午,区统计局组织相关人员前往道德风范馆参观,道德风范馆的讲解员带他们着重参观了“历史上的监察官”主题展。展览以展板的形式,介绍了20余位历史上著名的监察官,其中既有铁面无私辨忠奸的包拯,又有断案如神的狄仁杰等。这些监察官的故事被讲解员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中国监察制度有着悠久的历史,不管是在典籍中经常出现的御史、御史大夫、御史中丞,还是后来变成地方官的州刺史、巡抚,甚至是在戏剧、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八府巡按”等,其实都是监察官。梳理监察官的历史可以发现,历朝历代的监察官在国家治理方面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区纪委监委希望通过展览的举办,让更多人走近这些赢得后世赞誉的监察官,见贤思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记者采访中获悉,道德风范馆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已于4月14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开放至今,已吸引不少市民以及多个团体前来参观学习,尤其是正在展出的“历史上的监察官”主题展,更吸引一些市民带孩子专程前来参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