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驻大富社区工作组持续加强企业安全隐患督导

编辑:陶倩2020-06-04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裕婷 张川梅)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观澜街道驻大富社区工作组持续加强对大富社区企业安全隐患督导检查,每周到企业至少开展一次安全隐患的定期排查和复查,及时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巩固了社区的安全形势。

在安全检查的过程中,观澜街道驻大富社区工作组每到一家企业都仔细检查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各项防疫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要求企业所有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督促企业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生产环节、消防器材等安全防范措施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并了解企业员工复工工作及薪资发放等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督促企业现场完成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建立台账登记在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整改并进行整改情况复查,确保消防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年来,观澜街道驻大富社区工作组累计督促整改了企业车间安全出口指示灯失效13处,机械设备未张贴警示标识15台,安全逃生出口未张贴标识6处,电线外露18处以及督促企业更换了一批过期灭火器材,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针对近期龙舟水天气,工作组着力防范汛期强降雨诱发企业安全事故的各类不稳定因素,督促企业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加强自查自纠,定期对生产设备进行检查,及时将隐患发现并清除,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教育,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