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和社区查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

编辑:陶倩2020-06-04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姣)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工作站协助街道执法队成功端掉一个“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现场查扣黑煤气11瓶,及时清除一处公共安全隐患。

近日,松和社区接到居民举报,汇食街内有一个“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社区工作站联合执法队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辆粤B牌大型面包车停放路边,疑似“以车代库”存放煤气。透过车窗,发现车内堆满了各种规格的煤气瓶,煤气瓶外观较为陈旧,执法人员依法对黑煤气进行暂扣。执法人员介绍,该车辆周边是几栋居民楼,高温下储存不当易引发泄漏,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今年以来松和社区工作站共协助执法部门查扣黑煤气103瓶、1515公斤,有力维护了辖区居民安全。松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工作站除常规化开展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外,还将加大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常态化安全巡查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重点打击“以车代库”定点或移动非法销售瓶装燃气行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巡查过程中,也将全力排查非法存放和销售黑煤气等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