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组织开展幼儿园周边隐患排查

编辑:陶倩2020-06-04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为持续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浪街道在落实交通秩序、市容环境、食品监管、治安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常规巡查基础上,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和各社区工作站共同开展幼儿园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按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展教育培训机构复课验收专项行动,为辖区复学复课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稳定的环境。

大浪街道一方面全力做好45家幼儿园复学复课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在幼儿园准备复学复课期间,积极收集、处理各幼儿园上报的周边隐患问题,并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排查,逐项整治各类隐患。

同时,该街道还加强辖区其他校园周边的道路巡查工作,努力为复课师生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在另外一家幼儿园周边厂区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幼儿园操场隔壁的厂房建筑楼顶有堆放杂物现象,如遇汛期和台风天气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大浪街道随即安排安监部门前往现场处置,敦促厂方将楼顶杂物全部清理完毕,并要求其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有效维护辖区幼儿园周边环境。

另一方面,全力做好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复工复课验收工作。5月29日,大浪街道召开教育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评估验收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根据市、区下达的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流程和操作指引,街道宣传部门和防疫、市监及各社区工作站组成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联合开展针对经市监部门登记的语言能力、体育、艺术、科技等类别培训机构的复课验收工作。

6月2日,该街道根据各教育培训机构网上申请复课验收的情况正式启动实地检查验收工作。同时,通过短信提醒、电话答疑和现场摸排走访,广泛动员、指导辖区各培训机构规范复工复课申报流程和材料准备,督促其自觉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确保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正式复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