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助推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工

编辑:陶倩2020-06-03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随着中小学陆续复学,校外培训机构也将陆续恢复线下授课。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身兼“辅导员”“检查员”,着力助推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工。

民治街道辖区内目前有1758家校外培训机构,地域范围分散,办学规模各异,给有序复工复产带来一定的难度。民治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结合实际,由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协助相关部门组织现场验收,助力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训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前期,网格员通过走访,收集校外培训机构的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信息、联系方式,做好摸底调查,了解校外培训机构目前动向、需求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接着,为促进机构的尽早复工,网格员会及时上门,向机构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结合应急预案、人员登记、物资储备、防疫消杀等各项台账工作进行一一讲解,帮助机构尽早进入“角色”。最后,针对现场验收通过,准予复工的机构,网格员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及时查看台账资料,做好现场督导。

随着学校逐步复学,无证无照的培训“黑机构”也冒了出来,网格员一边做好助推正规培训机构的复工工作,一边掌握线索,让“黑机构”无所遁形,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