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关闭人工收费窗口 可通过自助机办理

编辑:陶倩2020-06-03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廖静文)记者从龙华区人民医院了解到,6月1日起,区人民医院全面关闭人工挂号收费窗口,推行自助机、线上自助挂号缴费。挂号、取号、缴费、查检验报告都可以通过自助机、公众号或“扫码付”进行,节省排队等候时间,为患者免去从科室到收费处的来回奔波。

6月1日上午,记者在龙华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大厅看到已有许多患者前来就诊,关闭的收费处前贴着自助挂号的“温馨提示”,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在人工窗口前指引大家前往自助挂号机挂号,每台自助机旁都有工作人员指导。前来就诊的王大爷是二档医保用户,上个月不慎摔伤了腿,在家附近的社康就诊后医生开具了转诊单,为他预约了龙华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的专家号。王大爷来医院后,在自助机上输入就诊号,系统便自动显示了王大爷的转诊记录,提示患者可以直接使用医保支付。“二档医保没办法在医院使用,以前每次都要去人工窗口挂号取号,这次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使用了自助机,非常方便快捷。”王大爷表示。

据悉,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共有自助挂号缴费机31台,分布在每个楼层。以往自助机器使用率不高,导致收费窗口前一直人满为患,患者挂号至少要排队二十分钟。此次关闭人工窗口正是为了培养大家使用自助挂号机的习惯,减少排队时间。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深圳市龙华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对于不会使用电子设备、忘带身份证或社保卡等特殊就诊人群,医院开设了应急人工窗口和特殊专窗,例如老人专窗、加号退号专窗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