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抢抓契机推动教育增量提质

编辑:陶倩2020-06-04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钟秀娟)6月3日上午,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约160人参加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打赢扶贫脱困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不断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为龙华教育“十三五”发展画上圆满句号,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的基础上,抢抓“双区驱动”历史契机,一是以“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为引领,深化教育增量提质行动,着力推动龙华教育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

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均衡优质多元的现代教育体系,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三是发展“以事定费”管理的公办幼儿园,确保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顺利实现“5080”发展目标。

四是创新教育用地保障机制,扩大义务教育学位供给,多渠道推进普通高中建设。

五是加快建设区职业技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支持民办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同时深化集团化、联盟式办学改革,持续探索建设“未来学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