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龙华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0-06-04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凡)6月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钟荫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和主张,明确了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组织专门委员会和“委员之家”学习座谈、举办专题培训、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协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龙华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对标对表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找准政协工作着力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力为推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献计出力,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序推进区政协2020年重点协商工作计划,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三城两镇一中心”建设等全区中心任务建言资政,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三是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完善“委员之家”“委员联络站”工作机制,进一步延伸政协工作触角,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注重教育引导、履职管理、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履职水平,进一步营造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为龙华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领导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梁兴华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