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四个一批”项目助推“四个更加”目标

编辑:陶倩2020-06-04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轨道体系更加完善,道路网络更加丰实,出行服务更加优质,微循环脉络更加顺畅——这是龙华老百姓对交通的殷切期盼,更是今年龙华区“交通建设大会战”的奋斗目标。记者了解到,今年,龙华区将按照“以人为本、协调发展,优化供给、绿色发展,幸福导向、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示范引领”的原则,通过持续交通基建、优先公交发展、科技智慧创新、多方共建共治等手段,打响“交通建设大会战”。

道路建设方面,截至今年年初,龙华区路网规模总里程为826.17公里,主干道规模已达深标要求。今年确保新增道路里程18.78公里,力争新增道路里程20公里,确保完成改扩建道路里程15.7公里。慢行系统建设方面,截至今年年初,全区步行道里程约710公里,今年计划改善慢行系统24.56公里。全区建成自行车道约213.2公里,今年确保新增自行车道约40公里。

交通拥堵一直是老百姓出行的“头疼事”。今年,在交通综治方面,龙华区以“供需平衡”为理念,协同多方式交通出行,提高出行效率;以打造“便捷、高效、安全、舒适、智能”的综合交通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协同治理、服务提质、平衡发展”为综治策略,全面开展2020年交通综治工作,以放缓指数、车速恶化幅度,维持交通运行平稳。

交通建设大会战“干货”满满

“四个一批”项目建设值得关注

今年将通车一批,分别是外环高速公路工程、石清大道一期工程、龙澜大道南段工程。其中,外环高速公路全长93.2公里,龙华区段长约6.4公里,在龙华区内设置黎光互通、新围互通、桂花互通立交,预计龙华段2020年全年总投资3亿元,于今年12月底通车;石清大道一期道路工程横跨石岩街道、龙华街道,全长7.29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龙澜大道南段(深华快速路)南起华荣路,北至宝昌路并与龙澜大道对接,主线全长4.4公里,总投资9.6亿元,华荣路至大浪南路段(长1.5公里)今年5月9日已正式通车。

今年将新开工一批,分别是龙观快速路北延段(含樟新路)工程、机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清平高速高尔夫大道立交工程、清平高速北段改造工程、侨城东路北延市政工程。其中,龙观快速路北延段(含樟新路)工程南起观光路节点,北接外环高速,全长约3.25公里;机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按照立体复合通道模式进行改扩建;清平高速高尔夫大道立交工程为清平高速公路二期在建段与高尔夫大道的互通立交;清平高速北段改造工程项目南接金龙收费站,北接外环高速东莞段,全长约4.5公里;侨城东路北延市政工程项目北起福龙路(不含福龙立交),南至滨海大道,路线全长15.9公里。

今年将加快建设一批,分别是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市政改造工程、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工程(一期)、民乐路市政工程、石清大道二期。其中,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市政改造工程南起于原梅林收费站南端,向北至石清大道与清湖立交之间,道路全长7.975公里;深华快速路-福龙路立交工程(一期)位于大浪街道,是连接现状福龙路与深华路-侨城东路北延两条城市快速路的枢纽型立交工程,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先行建设福龙路与深华路的T形立交以解决龙华与光明、福田的交通转换;民乐路呈东西走向,西起梅龙路,东至五和大道,在梅观高速处新建全互通横岭立交,道路全长约1.876公里,其中龙华区段长约1.676公里;石清大道二期是龙华区内重要的东西向干道,道路全长7.62公里,双向六车道。

今年将前期推进一批,分别是皇岗路快速化工程、沙河东路北延市政工程、福龙路改造工程、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北段市政改造工程、外环高速公路桂花互通工程。记者 徐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