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举行“奋斗茜坑·榜样力量”表彰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03 20: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朱正英 蒙单妮)日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举办了“奋斗茜坑·榜样力量”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并分别获得“诚信商铺”“爱心企业”“文明家庭”“社区好人”称号的15位代表以及社区青少年参加。座谈会上6位优秀代表向青少年们介绍了自己参与抗疫的故事。

爱做义工的孙顼斋率先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从加入义工开始,孙顼斋就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都花在公益事业上。他参与过2015年光明山体滑坡事故救援,也在社区举办过数十次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抗疫“集结号”吹响以后,孙顼斋又第一批站上了社区防疫卡点执勤。孙顼斋说:“我只有做义工这点爱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义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就是这么简单。”

社区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代表刘小丽分享了她家庭的抗疫故事。刘小丽的丈夫张文彬是茜坑社区网格站的副站长,从年三十起张文彬就返岗坚守一线,疫情最紧张的那段时间,张文彬经常半夜起来处理突发事件,每天只睡4、5个小时是常有的事。身为妻子,她尽最大努力照顾小家,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看着丈夫每天忙碌到深夜,又日渐消瘦的身影,刘小丽深受影响和触动,她把一双年幼的儿女交给父母,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茜坑老村卡点执勤的队伍。面对“自己要是走了,孩子怎么办?”这样的不确定风险,她纠结过;面对孩子“妈妈,你为什么不抱抱我?”这样的疑问,她煎熬过,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茜坑人,越是困难的关头越要站出来守护自己的家园。回忆起这段日子时,刘小丽数度哽咽,她说:“丈夫是我的好榜样,向他学习向他看齐我也在不断进步。”刘小丽一席质朴的话语,感染了所有在场的人。

社区诚信商铺称号获得者田背中源大药房,在防疫物资最短缺的时候向一线捐赠了口罩、酒精、手套等一批抗疫必备物资;社区爱心企业美顺和有限公司新增了口罩生产线为提高口罩产能贡献力量;社区文明家庭的72岁的老党员张官华先生不顾劝阻主动加入防疫卡点执勤;社区好人熊传洲在社区里的每一个防疫卡点值过勤……这些平凡又闪亮的抗疫故事,汇聚成了磅礴的抗疫力量,展现了普通人在抗疫中的时代风采。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王爽说:“以前我只在电视里看过逆行向前的抗疫英雄,今天来参加了座谈会,才知道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撑起了安宁的家园。”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社区青少年们得到了面对面与代表们分享与交流的机会,代表人的先进事迹也给社区青少年们树立了学习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参加座谈会的得奖代表,很多都是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更多人。我们让做好事的人得到表彰,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让他们的精神得到广泛传播和学习。”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