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全面推进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建设

编辑:陶倩2020-06-03 20: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欣鑫 柯遵群)6月3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街道党校授课、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研究,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确保“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微信群等各种宣传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两会精神,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两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到街道的发展上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一要坚持人民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密闭场所、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至始至终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合理安排预算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务实功、求实效;优先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完成好5G基站、城中村治理等建设任务,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积极配合推进观澜古墟—贵湖塘老围保护性开发工程及版画基地提升改造,加快实施观澜湖灯光亮化工程,完善大水田片区、观澜湖片区旅游配套,提振消费活跃度;办成区民生实事、街道民生微实事,守住民生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坚持法治思维。扎实抓好民法典实施,善于运用最新的法律知识、法律手段,调处基层矛盾纠纷,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切实防范、制止和惩治任何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始终紧盯年度任务目标,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盘点,要始终坚持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继续做好土地整备与征地拆迁、查违治违、城市建设管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以观澜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建设的实际工作成果,推动两会精神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