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网格队伍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编辑:陶倩2020-06-03 20: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近年来,作为外来人口大街道的福城街道对辖区实行了网格化、精细化、服务化管理,网格员成为基层治理打通与群众沟通的的最细神经末梢。6月2日,为提升网格员应急救援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医疗急救培训团队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日常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置、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外伤紧急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培训课上,讲师们通过案例教学、手机播放视频、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学员们讲解了各种应急救护知识,并组织开展了实操演练。通过此次培训,网格员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和基本技能。

培训网格员应急救援技能旨在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为充分发挥网格队伍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打牢基础。据悉,福城422个网格内的网格员将学会用急救器材就能从容应对各种突发状况,45多万福城居民又多了400多名应急救护人员,辖区群众也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