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绘本亲子共读 一道探索自然

编辑:陶倩2020-06-02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小朋友认真听老师讲解自然主题绘本。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敬如 文/图)“六一”儿童节前夕,龙华街道清湖文化公园迎来了一群快乐的孩子,他们或围观蜥蜴,讨论其习性特点;或观察蒲公英标本,听老师讲解蒲公英传播种子的独特方式;或与父母一起合作,用黏土制作小蜥蜴。

5月31日,龙华街道主办儿童节“阅读·阅自然”亲子探索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动物组和植物组,由自然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植物导赏,在公园花草树木中就地取材,介绍植物知识,随后老师引领亲子共读自然绘本,让孩子和父母共同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六一”。

据悉,“阅读·阅自然”亲子探索系列活动以自然主题绘本阅读和自然观察、自然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增长儿童自然科学知识,激发儿童探索大自然的热情,更在于引领孩子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据悉,儿童节期间,龙华街道妇联还联合辖区各社区妇联举办了20场亲子活动,涵盖线上和线下,让儿童和家长在家里、家门口都能参加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