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云校”斩获人民日报主办科技战疫活动大奖

编辑:陶倩2020-06-02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经过几个月的实践,教育界在教学方式转变的探索中,有了新突破,龙华打造的“龙华云校”获评科技战疫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4月初,由人民日报主办的科技战疫-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龙华云校”作为广东省唯一县区级教育案例参评。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龙华云校”被评为“十大教育服务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这是广东省该类型唯一上榜案例。

1月26日,国务院发布各地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的通知,龙华教育着手打造“龙华云校”。2月2日,龙华区近27万师生家长从微信、QQ转移集合完毕,组成3557个企业微信班级群。2月3日,制定“龙华云校”操作指南,并持续更新。

据了解,“龙华云校”支持多样化学习方式保障停课不停学。

形成多元化空中课堂,有区教科院组织区内名师,开展网络直播、录播视频的名师导学;有根据教师制定的学习任务单,开展自主学习;有教师在线批阅作业,并根据学情进行小班化的答疑互学。

打造了多样化学习项目,龙华各学校根据疫情、校情、生情,设计、开发研究性项目或主题探究活动,组织学生开展项目式学习,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理解生命、自然与人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汇集了多渠道学习资源,包括区学科教研员组织开发的区本网络课程教学资源、政府部门的课程教学资源、学校自行开发的课程资源及部分网络教学专业机构的免费课程教学资源,为学生个性而全面的发展提供丰富开放的课程资源。

记者 张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