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七旬老人商场走失 茜坑社区网格组助其顺利回家

编辑:陶倩2020-06-02 0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 余家行)6月1日上午11点45分左右,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网格组新城一组接到警区的通知:有一位老人正在田背大华商场,找不到回家的方向,疑似走失。

网格组新城一组网格员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老人言语表达模糊不清,沟通起来非常困难,在与老人详细交谈后发现老人年龄70岁左右,只能说出自己住附近,但不记得怎么回家也忘记家里详细地址。为防止其他意外发生,工作人员找到椅子让老人坐下,送上一瓶饮料让其缓解紧张又焦虑的情绪。最后经过网格员亲切耐心的沟通,老人表示会写字,并写出“吴建雄”三个字。

新城一组全体网格员立刻通过PDA搜寻“吴建雄”的信息,迅速确定老人家叫吴传家,吴建雄是其儿子,通过老人的家属户籍信息关联出其儿子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到大华商场门口接老人。

从发现老人到联系上家属,仅用了短短半个小时,随后,老人的家属就赶到了现场,此时网格员心中的大石总算落下了。老人的儿子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双手,对网格和警区工作人员的暖心帮助和细心照顾连连致谢,现场的网格员都表示,这是大家职责所在。网格员还亲切地叮嘱老人家属,千万要照看好家里长辈,最好让老人随身携带亲属的联系方式,以防老人走失时,可以通过联系方式找到家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