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网格员热心帮助迷路孩子找到家人

编辑:陶倩2020-06-02 0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伟 宗阳洒)近日,在龙华区大浪街道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下,一名迷路的小男孩最终找到了家人。

5月30日傍晚,龙华区大浪街道同胜社区网格员商志勇在华兴路附近加班排查出租屋隐患时,发现路口有一名八九岁的小男孩在不停地哭泣,身边还有不少路人围观。商志勇立即跑过去俯身安抚小男孩,同时询问其家人情况。由于小男孩一直在哭,无法从其口中得到有效信息,商志勇就将其带回了办公室。在办公室,商志勇和同事给小男孩买来了零食,慢慢地,小男孩的情绪稳定下来。

经耐心交流,网格员得知该走失男孩姓高,今年9岁,家住大浪街道新围第三工业区,当天下午他去培训班学习舞蹈,课后乘公交车回家,可能是坐反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由于小男孩不记得父母的手机号码,网格员一时无法联系上孩子家长。经过进一步沟通,商志勇得知小男孩书包里有一部电话手表,通过查询通话记录,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父亲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马上赶过来接孩子回家。

随后,孩子父亲高先生匆匆赶到了网格小组办公室。对大浪街道网格员的暖心举动,高先生一再表示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