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文化新地标!深圳市文化新馆全过程设计招标即将启动

编辑:陶倩2020-06-01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深圳市文化馆新馆(原深圳市群众艺术馆新馆)项目全过程设计招标即将启动。

据悉,该项目用地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中心地区,距深圳北站约1.2公里,地处民治大道和民康路两条城市道路交界处西北角,西邻游松河,东北角紧邻地铁出口。临近的民治地铁站将是环中线5号线和未来贯通龙华的地铁22号线的交汇节点。项目用地面积为31,367.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

设计内容涵盖演艺活动、交流展示、辅导培训、图书阅览、业务创作、业务配套及公共服务配套等,主要包括1座1200座综合剧场、1座500座音乐厅、多功能厅、各类展厅、静态教室、排练厅、器乐教室、多媒体教室、艺术图书陈列阅览、自习教室、文艺创作基地、录音录影棚、专业工作室、地下停车场、公交首末站等。

深圳市文化馆新馆是一座融合教育、交流、培训、表演、展览、文创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地标建筑,本馆的建设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定位相适应,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项目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标杆。

(注:本次预报名所涉及的全部内容最终以深圳建设工程交易服务网发布的招标公告为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