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六一”儿童节活动缤纷多彩显爱心

编辑:陶倩2020-06-01 1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了庆祝儿童节的到来,彰显对儿童群体的关爱,观澜街道新澜社妇联开展各类迎合青少年兴趣爱好的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少儿绘画活动和招募儿童议事会,加深青少年儿童对疫情防控的认识,调动儿童参与社区儿童事务的积极性,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6月1日当天,新澜社区妇联开展“抗击疫情 成长有我”六一儿童节绘画活动,共有20个小朋友在社工的带领下参与了绘画活动。小朋友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围绕传统文化、加油祝福、致敬工作者等主题,向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深情的祝福。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热爱绘画的小朋友们,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助力,凝聚起疫情防控正能量,激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操。

同时,为了鼓励社区儿童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提高社区儿童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一个友好社区的自然、人文环境,新澜社区妇联开展为期一周的儿童议事会“小议员”线上招募活动,小朋友们分别进行线上竞选演说,介绍自己的经历和特长,让妇联执委们较为全面、直接地了解他们的精神面貌和成长状况。6月1日当天,新澜社区妇联共选定11名小朋友担任新澜社区儿童议事会“小议员”,据悉,小朋友们将以儿童代表的身份参与到新澜社区有关儿童事务中,为儿童群体发声,促进新澜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