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全面普及居民消防安全防控知识

编辑:陶倩2020-06-01 16: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7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街心公园开展以“懂预防、重安全、会逃生”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从安全事故的主体抓好居民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巩固了社区安全防控成果,降低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

活动现场吸引了近160名周边群众以及“三小”场所负责人到场参加,现场播放了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社区安全义工面对面为居民讲解用电用气安全、应急逃生技巧、居家安全防范措施等居家安全知识。尤其是针对近年来电动车入户引发的火灾事故高发造成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较大的损失,义工叮嘱居民切勿将电动车入户充电或者停放走廊堵塞消防通道,以免酿成重大风险隐患。同时,针对近期龙舟水的到来,提醒居民做好居家用电安全,降雨天气尽量少出门,远离路灯、变压器、广告牌等危险区域。

据统计,此次活动新澜社区共向居民派发了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复工防护包、急救包、台灯等宣传礼品160余份,在提高居民防范各类风险的安全防控意识和警惕的同时,巩固了社区安全生产管理的群众基础,更好地做好社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形势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