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

编辑:陶倩2020-05-12 22: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婉钧 温金河 李丹丹)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执法队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泥头车黑恶势力、不文明养犬行为和查扣违停绿化带车辆等,起到了遏制和减少案件的良性作用和效果。

泥头车整治工作向来是观澜街道的重点执法工作,特别针对沿途洒落造成道路大面积污染,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周边居民交通出行安全的此类行为,更是坚决一查到底。一是持续依托视频执法的应用机制,全区域覆盖对道路扬尘车辆的巡查,以视频研判,调查取证打击沿途洒落等违法行为;二是联合各社区不定时不定点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利用扬尘外包服务,实施24小时全天候巡查机制。截至目前,累计查处违法泥头车案件64宗,其中,车体不洁45宗、沿途洒落6宗、偷排偷倒13宗。

5月6日晚,观澜街道执法队执法科组织广培社区开展第10次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在高尔夫大道路段设卡,巡查至泗黎路库坑社康中心红绿灯路口时,发现有大面积的撒漏泥浆,执法队执法科立即现场勘验取证,并联合库坑社区派出所调取周边监控,锁定目标车辆。经持续排查跟踪,发现了涉案公司车辆,对2台车身不洁泥头车依法进行查处。执法人员查处行动之速度有力震慑了违规泥头车的非法行为。

 目前,深圳市全面整治“遛狗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重点查处禁养烈性犬和无主流浪犬,并严格按照《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严厉处罚。对于犬只伤人事件,除按城管法规处理外,还要及时通知公安部门介入。2020年以来,观澜街道收治流浪犬161只,立案9宗,罚款金额总计5000元。执法科联合各社区以及利用服务外包公司加大规范文明养犬力度,收治辖区流浪犬,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社区监督巡查。同时,观澜街道呼吁广大市民群众遵守《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共同维护市容市貌和社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近日,查扣违停绿化带车辆行动成为了执法科的重点工作。4月24日,执法科在大富社区大富路发现车压绿化带案件4宗,己取证立案,开协助调查通知书4份。车压绿化带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周边居民交通出行安全。绿化路段的干净与整洁体现着城市化管理水平的高低。据悉,观澜街道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绿地违停的巡查,确保辖区内绿地实现常态化干净、整洁。

接下来,观澜街道执法队将继续查缺补漏,完善行政执法体系,文明执法、规范执法,通过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为实现辖区路面安全风险更低、蓝天更蓝、黑恶势力更少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