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加强居家安全宣传 为儿童健康成长加把“安全锁”

编辑:卢东勃2020-05-12 17: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梁淑萍)“您好,请问家里安装防护栏了吗?”“您好,这是一份儿童居家安全预防指南,请您仔细阅读”,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的志愿者们在龙悦居小区开始了“扫楼”工作,一栋栋、一户户到有儿童的家庭开展儿童居家安全宣传。

记者获悉,北站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儿童居家安全问题,通过组建儿童居家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拍摄儿童安全视频、制作《儿童居家安全预防指南》等方式,多措并举强化儿童居家安全宣传,为社区儿童健康成长加把“安全锁”。

儿童高坠事故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北站社区龙悦居作为一个居住密度颇高的保障房小区,仅10岁以下儿童的家庭就有3600多户,并且超过80%住在五层楼以上,防高坠成为社区保障儿童居家安全的“必修课”。为此,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开展儿童居家安全宣传,着力提高辖区儿童居家安全指数。社区党委专门招募组建了一支“儿童居家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安全活动、入户宣传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关注儿童居家安全。在龙悦居小区,社区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到有儿童的家庭敲门走访,询问是家里否安装了防护栏、向家长普及儿童安全知识。遇到没有安装防护栏的家庭,志愿者会耐心解释安装防护栏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苦口婆心劝说家长重视儿童居家安全。

同时,社区党委还联合辖区幼儿园,组织师生拍摄安全视频并广泛传播;以幼儿园家长群体为切入点,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儿童居家安全常见问题,警醒家长做好儿童安全防护;精心制作《儿童居家安全预防指南》宣传单,详细介绍如何预防高坠、触电、高空抛物等儿童居家常见危险。

儿童居家安全宣传旨在从预防着手,引起家长思想上重视和行动上落实,消除潜在的危险因素,筑牢儿童安全保护屏障。截至5月10日,北站社区党委已经开展9场儿童居家安全入户宣传,服务总户数1510户。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