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调解小舞台成为维稳工作的前哨

编辑:陶倩2020-05-12 22: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近4个月,劳资纠纷、租赁矛盾、家庭问题进一步凸显。据悉,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小舞台,在遵循法理的基础上,导入业务对口调解,根据信访内容,构建业务对口参与的调解机制,把问题消灭在基层,对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该社区上半年累计处理信访调解案件48宗,受益人员52人,涉及资金近24万元。

妥善处理欠薪问题

3月25日上午,桂香社区居民张某反映称深圳市某工程有限公司老板宋某拖欠其工资14800元,要求公司及时支付工资。社区在了解情况后,社区分管领导欧志强于4月10日下午召集双方调解,经协调,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该公司老板宋某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一次性支付工资,双方一致同意,本案结案。4月20日,来访人廖某反映,其为庙溪桂圆路21号店铺老板方某完成门窗工作后未按照约定付钱,拖欠工资18000余元。4月27日下午,欧志强召集双方现场调解,方某同意现场转账支付工资,共计人民币18345元,最终双方握手言欢。

及时化解减租矛盾

3月16日,来访人傅某称受疫情影响,其承租辖区某股份公司名下物业经营的生活超市经营困难,希望股份公司响应政府倡议减租,并提出减免二三月份租金。3月17日上午,社区党委书记陈志强带领欧志强走访该股份公司,与董事长等董事会成员座谈。该董事长表示,由于国家没有明文规定要求股份公司减免租金,且股份合作公司是集体资产,租金更改需经股东大会同意,在疫情阶段,股份公司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抗疫。后几经协调,该股份公司同意减免半个月租金。

构建和谐家庭关系

4月初,辖区桂日路某企业员工张某夫妇,因家暴问题到工作站寻求帮助,社区妇联主席李小薇接待了他们。据悉,因受大环境影响,夫妻收入锐减,生活中常有摩擦,妻子张某时常唠叨,丈夫情绪不好,时有动粗,妻子张某反映不能忍受要离婚。随后李小薇开导他们困难面前要共同想办法,更要想清楚离婚的后果,并建议双方先冷静一段时间,学会沟通和尊重对方。通过劝导,夫妻双方消除怨气,一起回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