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打造线上“安全童盟”守护社区儿童安全

编辑:陶倩2020-05-09 10: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唐文艳)近日,为了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守护社区儿童安全,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线上“安全‘童’盟”青少年安全学习小组活动。此活动共5节,共有60余人次参与其中。

小组活动分别以“小小安全员‘云’见面”“防疫安全小能手”“居家安全知识竞答我最爱”“网络利弊我对比”“我们的安全‘童’盟书为主题。通过招募每日小小安全播报员、亲子共同完成安全急救技能小打卡等多种形式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的目的。招募小小安全播报员时,引来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回应:“当每日小小播报员一方面增长了安全知识,另一方面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不仅可以做小小安全播报员,还认识了来自不同地方的小朋友”。

据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介绍,“安全童盟”小组活动为社区儿童发声搭建平台,提升儿童的公民意识,今后将招募更多小小安全播报员,参与社区儿童安全宣传,让儿童安全学习常态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