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公厕执法行动 规范公厕管理

编辑:陶倩2020-05-07 21: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徐晶 戴思阳)5月7日上午,观湖街道执法队开展公厕执法行动,对辖区公共厕所进行突击检查,共发现公共厕所维护管理未达标情况2宗,已现场取证,拟立案处罚。接下来,观湖街道执法队将持续组织人员对已整改的问题公厕进行复查,切实推动辖区公厕环境卫生提升。

本次公厕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公厕保洁管理、消毒等情况,确保公厕内部环境卫生整洁;硬件设施情况,确保设施齐全、灯亮水通、设备功能完好;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储物等安全情况。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切实提升公共厕所环境质量,观湖街道定期开展“周三查公厕”行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严重管理不到位或屡教不改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近期,观湖街道共组织开展“周三查公厕”行动3次,立案查处公共厕所维护管理未达到规定标准和要求1宗,罚款500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