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服务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07 0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宇 王宝萍)“五四”青年节期间,大富社区服务队联合社区团委、工会、妇联及社区青年志愿者共30余人,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参与人员划分为三个走访小组,分别开展防疫巡查、安全巡查、自然灾害巡查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巡查整治工作,打开了大富社区党建网格化工作“最先一公里”。

迎着朝阳,防疫巡查小组走访了辖区内三大自然村和硅谷动力终端园、顺络电子厂等员工较多的大型企业,检查防疫开展情况,重点检查防疫测温人员是否在岗、是否做到“来访必登,进入必测”以及湖北来深人士登记情况,并向过往群众发放《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传册,做到“防疫防毒”工作两手抓。安全巡查小组全面走访辖区内57家“三小”场所及新桂工业园、丰盛工业园两大工业园,发现安全隐患8处,主要涉及未规范安装闭门器、燃气报警器未启用备等,均已现场责令限期整改。自然灾害巡查小组集中力量巡视检查辖区内边坡及河道共五处,包括富润鑫边坡、香榭郦景边坡、鹏龙蟠边坡、白花河和大水坑河,目前河道水位正常未发现偷排污现象、山体边坡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坍塌等异常。

随着夜幕笼罩,走访小组的成员们陆续返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对于“联享、联治、联心”三大服务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青年节日。通过此次走访排查,也进一步巩固了社区前期防疫成果,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加大宣传社区禁毒,深化党建网格化走访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和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营造了大富社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大富社区将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建网格化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