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深入社区督导检查重点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0-05-07 07: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朱岳文 郭静)为进一步推进“平安观澜”建设,强化辖区重点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4月23日至30日期间,观澜街道综治办深入10个社区开展督导检查特殊人群管控工作行动,并于30日上午在观澜平安基地召开“2020年观澜街道社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专干工作培训会”,各社区相关专干和社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全面检查、重点抽查、走访座谈等形式,组织专班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检查重点特殊人群建档和分级管理台账,检查社区是否按照“逐人核实资料、逐人采录信息、逐人建档管理”的原则实行动态化管控,是否进行风险评估,以“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进行等级评定。重点抽查吸毒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工作台账,并在座谈会上就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创新服务管理措施进行指导交流,促进辖区重点特殊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

下社区全面督导检查后,街道针对各社区重点特殊人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于30日上午在平安基地组织召开了专干工作培训会,集中培训解决重难点问题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会上,由观澜禁毒办禁毒组长进行社戒社康专业培训,邀请公益心理咨询讲师进行精卫服务管理指导,组织学习防邪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对于全面掌握观澜重点人群底数,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有效化解街道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预防和减少肇事肇祸,实现“底数清、管得住、服务好、不肇事”的工作目标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为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建设“平安观澜”又奠定了一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