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全面整治零星工程及二次装修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4-14 00: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执法队排查整治零星工程及二次装修安全隐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棉娜 林潘婷4月13日,观湖执法队在排查观城社区环观南路进贤大酒店二次装修时发现其实际装修面积与方案不符,安全措施不到位,以及周边二楼存在违规户外广告的问题。执法员对装修现场进行控停,责令其立即整改,并通知负责人到相关部门备案。

根据《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开工前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并按规定申领施工许可证。未申领施工许可擅自施工的项目,缺乏政府的监管,不仅易发生合同纠纷、工人欠薪、质量不达标问题,甚至出现随意改变楼体结构、规划功能等涉“违建”问题,埋下重大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大小散、零星及二次装修工程管控力度,坚决遏制建筑施工领域事故高发态势,观湖街道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辖区小散零星工程及二次装修工程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时,出台《观湖街道进一步加强零星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规范零星装修类户外作业安全,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落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将督查考评工作常态化。4月以来,执法队共排查零星工程及二次装修工程36宗,控停12宗。

观湖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日常整治和巡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告知业主办理相关手续,并告知其注意事项。同时动员居民对二次装修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一经确认隐患,执法队将立即采取强硬执法手段,予以重点打击,确保隐患得到消除。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