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停课不停学 科学防疫线上德育一起学

编辑:陶倩2020-04-13 16: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八年级14班林泓丞同学制作的微视频《致敬英雄》。

七年级9班徐靖辉同学制作的微视频《一起战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娟)2020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凶猛,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新华中学全体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踊跃参加学校德育处和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的线上德育和综合实践活动。

新华中学学生认真践行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要求,同时以各种形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主题征文《全民战“疫”,我想说》诉说着心中对“逆行英雄”们的尊敬和祝福;通过网络了解坚守战“疫”岗位的榜样,了解他们的事迹,以手抄报、漫画的形式开展“致敬逆行先锋”手抄报创作活动;用手机拍摄下生活的点滴,包括对武汉中学生说的话、对正在抗疫路上最可爱的人说的话、对同在线上学习中的学生说的话,让居家学习的心不再孤单,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利用居家学习期间为家庭做出自己的贡献,洗衣服、打扫房间、为爸爸妈妈做顿爱心满满的晚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