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纪工委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14 00: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估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纪委监委和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观湖街道纪工委始终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全力保障街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立足职责,着眼于监督的再监督。在不打断、不影响一线同志正常工作情况下,根据形势任务变化,从实际出发,及时转变监督重点,灵活采用现场督办、电话核查、卡点智能监控系统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社区、各部门严格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针对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区督查督办组检查发现的32个问题,立行立改,形成问题清单,查缺补漏、举一反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截至4月13日,累计出动人员380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430多处(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0多条。

统筹兼顾,致力于精准复工复产。聚焦“服务企业全覆盖无遗漏”和“解决问题不拖延”两大重点任务,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社区、各职能部门抓好政策宣传、问题收集和解决、经济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和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目前辖区2800多家企业已100%复工复产;辖区37家股份合作公司、74个园区参与减租行动,涉及金额4000多万元,惠及3800多家企业(租户)。

精准执纪,侧重于激励保护干部。重点监督检查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情况,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统筹防控工作不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社区干部是否存在临阵退缩、敷衍应付等问题。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执纪粗放和问责简单化、片面化。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对6个社区党委书记开展了提醒谈话,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并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的积极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