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提升网格员法治意识

编辑:陶倩2020-01-09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钟影莉)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37人参加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专题培训讲座活动。

讲座中,专职讲师从《宪法》的丰富内涵、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2018年修宪具体内容及加强《宪法》实施等方面,对我国现行《宪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讲座将形势分析、基础理论与案例解析相结合,重点讲解了如何“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传递宪法力量”等内容,使全体学员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法治意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宪法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