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睦犬行动”效果显著

编辑:陶倩2020-01-09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汤东霞)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执法队了解到,自2019年7月“睦犬行动”开展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抓捕、收容流浪犬233只,派发养犬类宣传品2000份,张贴文明养犬宣传海报400余份,立案处罚18宗,罚款9000元。

2019年7月起,福城街道执法队积极开展“睦犬行动”,在辖区内物业小区、商业街、城中村、市场等走访宣传,呼吁广大居民文明养犬、规范办理《养犬登记证》、组织周边居民学习《深圳市养犬条例》,第一时间告知养犬最新规定。养犬执法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为原则、以“除犬患、促和谐”为目标,首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教育劝阻,其次,对拒不改正的当事人立案处罚,并针对无证养犬、未束犬链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重点查处。自“睦犬行动”开展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抓捕、收容流浪犬233只,立案处罚18宗,罚款9000元。

据了解,在城管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福城街道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和流浪犬隐患等养犬管理问题已得到显著改善。辖区居民反映养犬者携带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时,犬只随地便溺、未束犬链的现象相较以往已大幅度减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