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6名党组织书记迎“年终大考”

编辑:陶倩2020-01-08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华湛)1月7日下午,福城桔塘社区6名党组织书记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迎来“年终大考”。述职考评会议采取现场8分钟结合PPT展示的形式进行解说,用图像还原现实场景,用数据呈现工作成效,让参加评议的31名党员群众代表更加直观地掌握各支部书记全年的履职情况。

述职评议环节,各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支部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讲成绩也讲不足,讲实例也讲数据,全面客观展示各支部的特色和党建情况。

随后,由社区党委书记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一一点评。现场点评中,既肯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更重在指出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希望各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好“学习强国”“深圳智慧党建”等互联网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凝聚力量,推动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值得一提的是,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还进行逐一测评打分,述职评议环节流程高效紧促,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

在最后谈心谈话环节,桔塘社区党委班子分组与各个支部党员、群众代表开展谈心谈话,谈话见人见事见细节,从侧面了解支部工作情况,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支部下一步工作的调整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述职评议会是桔塘社区党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营造抓基层党建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鼓励支部书记真抓、实干,用数据说话,用成果服众,让各支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