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婉细腻的创文“女战士”郭雅洁 身体力行勇挑重担

编辑:陶倩2020-01-07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郭雅洁(右)在广场沿河路创文宣传点。

郭雅洁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综合科一名温婉细腻、娴静知性的女科长。今年是她在综合科工作的第9个年头。龙华交通8年来的发展历程,她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如今在年轻的同事们眼中,她是能解决任何难题的“大姐”,在领导心目中,她还是工作踏实认真的“小郭”。

“综合科的工作就是这样,看起来什么都管不了,实际上什么都要管。”从会议文件到宣传培训,从党建人事到廉政教育,从后勤服务到法律审查,郭雅洁总是对科室同事说:“我们把各种服务做好了,业务科室的同志们才能甩开膀子搞建设啊!”

身体力行勇挑重担的铿锵玫瑰

2019年创文工作任务艰巨,综合科日常工作实际上已在满负荷运转了,但是郭雅洁说“没事,我来!”在成为创文工作交通运输板块总联络人的那天起,温婉娴静的女科长变成一朵铿锵玫瑰。

交通运输板块创文工作细杂繁多,涉及公益宣传按点宣传、交通设施巡查整改、工地围挡创文宣传、乱挖道路整治等。她每天都悄悄给自己安排了检查任务,详细记录存在问题,一经发现“严厉”督办各工作组整改。

客运站是城市对外的窗口,郭雅洁一次次上门督促车站宣传横幅、LED屏、行业规范、文明出行指南、志愿者服务岗必须全对标达标。深圳北客运站的无障碍设施因特殊原因,一直不能正常开放,她又是开启“软磨硬泡”模式,约起北站办负责人,轮番给客运站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历时两个月后无障碍洗手间终于装修完毕得以正式开放,

新区大道北延段的工地在重点路段上,施工围挡上的宣传标语是旧的。施工方想说情,“刚更新过,现状还不错,能不能不改?”郭雅洁坚决拒绝了。在她的思想攻势下,新区大道北延工程围挡创文宣传内容全部更新最新款。

经过她严格仔细检查督促整改,创文期间,道路巡查组提升完善各类道路及交通设施7000余处,公交站台的公益广告铺设920余张。

夙夜在公奋勇当先的创文女战士

常年在综合科工作,郭雅洁已经习惯365天在线,24小时待命,创文期间更是24小时手机不敢离手。各级创文群,一旦有任务下达,她总是快速响应、立即落实。

创文冲刺期一个周六的夜间,有巡查人员发现,在重点路段居然有单位明目张胆私自占道开挖。看起来柔弱的她在200人的区创文群里严厉谴责不负责任的施工单位,在取得包点领导的支持后,她协同街道和交通执法人员,责令养护队伍强制恢复开挖路段。“‘彪悍’的‘拼命三娘’在创文群一战成名。”她这样打趣自己。

在她的带动下,交通运输行业全员动员参与到创文工作中:交通场站、主要路口、公交车站,各种文明出行的温馨提示、各类主题公益广告扑面而来;道路设施平整通畅,工地围挡整洁美观;公交车、出租车司乘人员文明礼貌、周到热情;新增、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5条,新增新一代公交候车亭56座。龙华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随着一段又一段蝶变的路程而显著提升,龙华交通人也为新时代龙华发展贡献了“交通力量”。

即使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郭雅洁也曾多次荣获嘉奖并荣立三等功。如果说交通文明成为龙华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那么她更是这道风景线上的一个闪光点!

记者 宋彪/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