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走访慰问辖区戒毒人员

编辑:陶倩2019-12-23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何石金)近日,观湖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对辖区戒毒人员进行走访慰问,解决戒毒人员面临的生活问题和困惑,鼓励戒毒人员重拾信心,回归正常社会生活,为进一步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的动态管控人,提供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

慰问活动中,上门走访人员对受访吸毒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婚姻及赡养老人等情况,耐心听取其家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告诫吸毒人员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尽早摆脱毒害。禁毒社工耐心细致地为家人做心理疏导工作,指导家人如何给戒毒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从思想和行动上极力挽救他们,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依托亲情、友情从心灵感化他们,督促他们按期进行尿检和谈话,使他们尽早脱离毒品、融入社会、回归家庭。

据悉,观湖街道积极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加大帮教帮扶力度,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吸毒人员及家属解决问题,疏导、感化和教育染毒戒断人员,帮助他们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建立正常社交圈,彻底戒断毒瘾,不再复吸,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回归健康阳光正常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