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公益服务宣传队”获居民点赞

编辑:陶倩2019-12-23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自今年8月份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员“公益服务宣传队”创融社区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服务社区融合,成绩显著,获居民好评。据统计,自今年8月以来,新澜社区党员“公益服务宣传队”服务商户500余家1200余次,服务居民600余户1200余人次,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安全用气用电告知书5000余份,劝导商户做好门前“三包”500余家。

据介绍,新澜社区党员“公益服务宣传队”创融社区服务活动是观澜党工委主办、新澜社区党委协办、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该项目初衷是为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造群众满意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以贴心服务为理念,以建成融合新澜,推进服务网格化为切入,开展1+3+N服务群众模式,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搭建服务平台,推动服务覆盖基层,服务贴近群众,通过社区党委“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组建新澜社区党员“公益服务宣传队”,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社区的便民服务。

自8月以来,该项目共开展服务活动56场次,义务消防宣导组在新澜辖区为商户排除灭火器、应急灯是否合格,并为商户讲解相关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护河宣传服务组以观澜河、大布巷水、横坑水为主要服务阵地,宣传青山绿水的环保理念,清理垃圾,整理河底共享单车等;公共文明服务组在观澜大道等路段劝导市民安全出行,劝导市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安全搭乘电梯等;市容市貌服务组在街心公园、汇食街观澜大道等区域清理沿街脏乱差,文明劝导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入户便民服务组在辖区上门服务群众,免费为居民排除电器隐患、更换插座,排除燃气隐患等。该项目服务2400人次,包括户籍居民、外来人员等,获得辖区居民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