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残疾人运动会:坐着轮椅赛飞镖 无声篮球也精彩

编辑:陶倩2019-12-23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三人篮球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怡勤/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迎着初冬的暖阳,12月21日上午,龙华区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清湖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各街道的残疾人及其家属、残疾人工作人员、富士康残障员工共240余人组成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在开幕式上,参赛运动员整齐列阵、士气高昂。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走上主席台宣誓,龙华区残联负责人致开幕词,并宣布龙华区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本届残运会由龙华区残联主办,共有来自观湖街道、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浪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富士康7支代表队的243名运动员参加。残运会设置了竞技、残健融合两大类共11个比赛项目,涵盖乒乓球、羽毛球、飞镖、田径、无声三人篮球赛、4×50米混合接力赛、立定跳远,以及拔河、龟兔赛跑等。

飞镖运动是一项集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的休闲运动项目,由于不受年龄、性别和场地限制,比赛吸引了很多飞镖业余爱好者前来一较高低,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为充分体现公平,比赛细分为男站姿、女站姿、坐姿三个类别。坐着轮椅来比赛的选手尤为引人关注,只见选手们在飞镖投掷规定线前,镇定自若地拿起手中的飞镖,凝神瞄准飞镖盘靶心,奋力一掷,迅速将手中的飞镖射了出去。命中靶心的,场边观众不断高声叫好。投完镖的选手们,则在一旁相互交谈起射靶技巧。

与飞镖赛场的热闹非凡不同,在三人篮球赛中,场上没有呼喊、场下没有加油声,只有鞋底摩擦地板的吱嘎声、击球声、呼吸声。参赛队员是聋哑人,比赛中队员间交流全靠手语沟通。赛场上,队员通过手语交流战术、指示队友跑位,灵活传递运球,进球时用“666”手势、相互击掌为队友加油鼓励。

当天下午4点多,宁静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一声声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拔河比赛更把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民治代表队以总分88分获得团体冠军,富士康代表队、观湖代表队分别为亚军和季军。

据龙华区残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龙华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体育也有了长足进步,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残疾人代表。本届运动会全体运动员在各自参赛项目中竞展风采、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龙华区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激发了辖区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本届运动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盛会,也是残疾人群体与社会充分交流的舞台,更是残障人士互相激励、携手共进的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