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陶倩2019-12-23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19龙华区“工会杯”围棋·象棋大赛。

龙华区“职工心 工会情”职工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12月20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在龙华街道清湖社区职工之家召开2019年第六次区、街道主席联席会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街道总工会、各机关工会、各驻区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领导传达了近日召开的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杜玲在区委常委会上听取群团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领导李友华就全区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他强调,要结合龙华工会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做好职工权益维护、服务关爱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上,各街道总工会、各机关工会分别围绕本单位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晖就今年区总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现阶段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李友华充分肯定了全区工会系统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工会干部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基本职责。二是工会组织要从“建起来”向“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转变,让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完成年终各项目标任务,冲刺全年工作完美收官。四是落实好春节前后送温暖、平安返乡、文体活动、维权维稳等职工服务工作,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