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0年政府工作征民意 营商环境广受关注

编辑:陶倩2019-12-23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12月20日上午,龙华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广开言路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韩荡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21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龙华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龙华区营商环境、教育、文化、交通、生态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坚持稳字当头,确保经济稳中有进、量质齐升,“营商环境”成为当天座谈会的高频词。党代表杨桂瑶建议,营商环境方面,要增加“强化精细化管理、人性化管理”等表述。工商联代表陈国雄表示,坚持“无事不打扰,有事在身边”的理念很接地气,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在有序执法、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基础上,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破解金融信息不对称困局,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等。重点企业代表张聪杰提出,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建议报告中增加“整合产业空间资源,形成产业集聚”“充分发挥政府、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各自的优势,形成合力,打造一批成果转化基地”等内容。在讨论中,与会人员也对关注中小企业发展、提振民营企业信心等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听了大家对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王卫表示,“用营商环境来推进我们每一项工作。”

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还建议在报告中增加不少内容,比如区块链、发展信创产业、打造国家级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体验基地等,加大“三名工程”、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等内容的篇幅。

会上,王卫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一一记录下来,适时作出回应。接下来,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吸收,对照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