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一出租屋违规堆放锂电池窝点被查

编辑:陶倩2019-12-17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为做好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生产工作,民治街道的社区网格员始终风雨无阻巡查在基层网格一线,排除各类出租屋隐患。12月13日,网格员排查发现一违规堆放锂电池窝点,并现场查扣4500余块锂电池。

当天下午,民治街道民强社区网格员陈堪机、严丽鸿、欧利平在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中,发现东边商务大楼4068号房堆放了很多纸箱。出于职业敏感,网格员随即将情况汇报上级领导,并部署专人蹲守跟进,直到社区工作站、街道安监办的工作人员到场。

经核查,发现该房原租用于办公,临时堆放大量的聚合物锂电池在此,共计4500余块聚合物锂电池,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隐患,安监办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对其进行查封,并对涉事企业法人作出罚款处理。

民治街道持续打击锂电池违法行为,不管是储存还是非法加工,不管是在工业区还是写字楼、城中村,都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