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偷排有毒污水 龙华一责任人被捕

编辑:陶倩2019-12-17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吴佳 袁励)近日,龙华警方侦破了一起私设暗管排放重金属超标污水案件,涉案嫌疑人江某被检察院依法逮捕,有效地震慑了辖区内偷排污水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一次突击检查中发现,位于观澜桂花社区的某钟表加工厂在未经审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增设除油、清洗、镀镍工艺,并将含有超标重金属的废水直接排放到下水道,于是立即向属地观澜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后,派出所民警会同环保执法人员赶赴现场,通过调查,发现了该公司排放污水的暗管,经检测,该公司排放的污水中重金属镍的含量严重超标10倍以上。

经审查,江某对其为谋取利益,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私设除油、清洗、镀镍工艺,并将含有超标重金属的污水非法通过暗管直接排放至下水道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公司已被查封,江某也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依法逮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