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门前三包”责任书已签2700多份

编辑:陶倩2019-12-17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郑煌钰)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观湖街道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深入社区,加强监管,加大巡查力度,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观湖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美的人居环境。目前,观湖街道“门前三包”责任书已签订2791份,发放“门前三包”温馨提示2787份,发放率基本达到100%。

据了解,观湖街道执法队将继续把“门前三包”制度作为深化城市文明创建、巩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成果的重要抓手,继续强化管理与监督力度,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形成工作常态,确保责任落实。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治理,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到“门前三包”日常监督管理中来;结合“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指导、督促各商铺店主树立责任主体意识,积极参与到“门前三包”工作中,形成沿街门店商铺参与市容环境管理的长效机制。

同时,通过持续加强“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精细化执法水平,对辖区各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常态化巡查,派发纠正违法告知书297份,全力打造整洁、优美、舒适、温馨的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