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青工取经麦金画制作

编辑:陶倩2019-12-17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12月14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岭党群服务V站来了25个社区青工,一起向龙华区非遗项目秦生改老师取经学习麦金画制作。在这堂课上,几根麦秆、一把剪刀、一个刮画器,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在他们的精心制作下,诗意的麦浪工艺品成为V站最靓丽的风景。

活动中,大家看到秦老师展示的麦金画,个个都惊叹不已,好奇麦秆如何能做成这般艺术的工艺品,更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把。随着秦老师一步一步地教授,青工们刨开麦秆、刮平麦秆、剪好形状、粘好图案、装裱画作……每一步,他们都用耐心和细心对待。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将麦秆刮好,别看老师轻轻松松地就能把麦秆刮好,青工们可足足刮了半个小时,接着就是裁剪图案,每一步都需要小心翼翼。两个多小时下来,诗意的画作才得以完美呈现。看着手中的成品,他们的脸上充满了成就感。

此次,桔塘社区充分整合外部资源,将好的项目、好的活动引入社区党群服务V站,将服务的力量扩大,以新颖、创新的活动,吸引社区青工走出房门、参与社区活动,在活动中了解社区,将社区的党群服务V站当成自己的家,不断增强青工的归属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