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这群女孩将广场舞跳到全国大舞台

编辑:陶倩2019-12-1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国广场舞成果汇报展演活动现场。(本组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20多名女孩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来。

民治《我怎么这么好看》节目参演者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年轻人也爱跳广场舞,跳上了央视,还成为广东唯一“代表”登上大舞台,入选全国十部推广作品名单,这可不是“天方夜谭”。12月14日,“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成果汇报展演活动(以下简称“成果汇报展演”)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广东、宁夏等省(区、市)的27支优秀广场舞团队献上异彩纷呈的广场舞演出,全面展示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成果。绚烂的舞台上,有一支来自龙华民治的队伍,带来原创广场舞作品《我怎么这么好看》,一群平均年龄20岁的女孩用灿烂笑容、灵动舞姿,展示青春的活力,展现广场舞的“另一种味道”。

青春活泼的服装、飞扬的马尾,20多名女孩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来,整齐划一的动作,不断变换的队形,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甚至情不自禁跟着节奏动起来。在成果汇报展演中,《我怎么这么好看》惊艳了观众,来自深圳的青春力量让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记者了解到,现场27支队伍都是“百里挑一”,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展示广场舞团队风采。

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负责人陈佶,也是《我怎么这么好看》节目的领队,他向记者介绍,该节目是想让年轻人用舞蹈“发声”,打破大家原有的观念,展示青春活力。节目名称也是经过多番挑选最终确定的,用“表扬式”的自我感慨直观展示年轻人的大胆和自信。参演者主要是辖区的幼师和文化志愿者,其中多是“95后”。

去年,这支舞“诞生”后获得深圳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大赛金奖,还登上了央视舞台。让青春的舞姿绽放得绚烂,让年轻的力量感染更多人,《我怎么这么好看》掀起的“青春风暴”在成果汇报展演中继续上演。同时,还从全国720部广场舞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十部推广作品之一。

“这次参演的准备时间非常‘紧张’。”12月4日下午,陈佶收到节目代表广东参演的消息。此时,距离演出仅剩10天时间,期间要重新集结起一支20多人的舞队,还要对节目进行一定的调整创新。迎难而上,在民治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全力以赴,成功组起新舞队,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白天上班,晚上跳舞,年轻的姑娘们各自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熟悉动作,力求展现最美的一面。直到演出前,大家还坚持彩排至凌晨。

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场高分贝的欢呼声是最直接的证明。出席此次活动的广东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看了这次全国广场舞成果汇报展演,我为代表广东省选送的广场舞《我怎么这么好看》精彩的演出感到由衷的高兴,它不仅创新了广场舞的传统理念,而且反映出了深圳的文化特征,找准了文化发展自信的方向。”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民治街道大力鼓励基层文化工作者在岗位中发挥聪明才智,打造本土特色文艺作品,这也成为孕育《我怎么这么好看》等优秀作品的肥沃土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