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海绵办组织学子参观海绵城市设施

编辑:陶倩2019-12-17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廖欣欣)近日,来自观澜第二中学的30多名学生,带着对“海绵城市”的好奇心,走进龙华区观澜河人工湿地、龙华水质净化厂(一期),实地参观海绵城市设施,近距离感受海绵城市的神奇之处。

刚走进观澜河人工湿地,学生就被园区的景色所吸引,现场学生纷纷感叹“景色好美”。园区的工作人员告诉学生们,园区的这些植物不仅仅有景观功能,还有更神奇的功能——净化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尾水可以浇灌植物,植物吸收尾水中的氨氮、总磷等物质。经处理后的水质能够达到地表水Ⅲ类的标准,可直接排入观澜河。

经过系统的参观学习后,学生们对海绵城市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位学生说:“我之前并不是很了解海绵城市是什么,也不知道有什么作用,原来通过海绵城市建设能够让污水得到净化,这样我们就可以循环利用水资源了!”

随后,区海绵办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到龙华水质净化厂(一期)参观污水处理全流程工艺,近距离感受污水由污变清的处理流程。一路上,孩子们提问、记录、拍摄,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最后,全体学生一起来到多功能厅进一步学习节水知识,并接受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赠送的污水处理等科普书籍。

区海绵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龙华区正在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希望通过孩子们实地感受海绵城市建设成果的形式,让他们感受到水资源的珍贵,从小养成爱水、护水的意识。同时,也希望孩子们成为区海绵城市建设的宣传员,能够向师生和家长们科普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家对海绵城市的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