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百余企业家代表听专家讲地价政策

编辑:陶倩2019-12-17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吴婵 阮乐敏)为适应深圳市新出台的标定地价体系,帮助政府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更全面深入了解地价测算规则,高效开展地价测算工作,12月13日下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在壹点规划馆举办了“《深圳市2018年标定地价成果》《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政策宣讲会”,政府机关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和40余家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地价编制单位市不动产评估中心王萱博士、赵思凡高级工程师及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魏博工程师,分别就《2018年标定地价成果》、《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地价测算进行了专业的政策宣讲。

宣讲会伊始,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顾了此前以基准地价、市场评估地价为核心的地价测算制度体系,通过介绍新地价体系的创新点引出本次宣讲会的主题。随后,王萱博士围绕标定地价的定义、由来和具体应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阐释了标定地价和市场评估价的区别,强调建立标定地价体系有助于实现空间提质增效、推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赵思凡高级工程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地价测算规则,“在地价标准上,建立了以标定地价为核心的‘一套市场地价标准’,在地价管理上,实现了‘一个测算规则’,有助于新出让用地、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土地整备等涉及的各类地价测算。”赵思凡介绍道。魏博工程师通过现场地价测算系统演算,展示了地价测算平台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便民化,同时大幅度压缩了地价测算时限,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在最后现场交流答疑环节,会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代表结合实际问题积极发问,主讲人细致地进行解疑。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讲会对《2018年标定地价成果》《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和解读,满满的“干货”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捧。此次宣讲会一方面,助推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充电,深入学习地价体系,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另一方面,有益于企业提高对新出台的标定地价体系的认知度,了解地价测算系统功能运用,切实感受政策改革带来的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