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编辑:陶倩2019-12-12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龙婷婷)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优化儿童成长环境,提升社区儿童自我保护及维权意识,12月8日下午,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讲座,共吸引20余名青少年儿童参与。

据悉,本次讲座通过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讲授,内容主要分为“美丽可爱的校园”、“未成年人的概念”、“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对未成年人的期望”四大板块。讲座中,课堂气氛严肃又不失活泼,讲师通过循循善诱,促使青少年儿童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和利益,同时培养爱校爱家爱国的情怀,教导青少年儿童要茁壮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知晓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也学了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