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土地整备征收拆除“双超额完成”

编辑:陶倩2019-12-12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组织力量集中拆除龙观快速北延段章阁隆添利工业园区压占道路拆迁红线的两栋5层工业厂房。

2019年福城街道大水坑片区路网房屋拆除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12月10日,福城街道打响2019年征地拆迁收官之战,组织力量集中拆除龙观快速北延段章阁隆添利工业园区压占道路拆迁红线的两栋5层工业厂房,建筑面积共1.1万平方米。至此,福城街道今年在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工作中已补偿永久性建筑物6.92万平方米(年度任务6.84万平方米),全年建筑物补偿率101.1%,已拆除已征未拆建筑物19.61万平方米(年度任务19.27万平方米),全年建筑物拆除率101.76%,占全区征地拆迁建筑拆除总量的53%,实现征收、拆除“双超额完成”。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坚持一线工作法,发扬攻坚克难的“行军鞋”精神,不断自我加压,整合资源,将拆违与征地拆迁、水污染治理、道路建设等中心工作一盘棋考虑,统筹谋划,紧扣一个“拆”字,打出了高效组合拳,强势推进拓空间、保发展的各项工作。

2019年,福城街道可以说在土地整备、征拆工作上跑出了许多个“加速度”——今年4月底,福城全面完成九龙山智能科技城整备范围内所有建筑物的拆除和金塔搬迁工作,共拆除永久性建筑22.7万平方米,临时性建筑物8.6万平方米,迁移金塔713个;9月底,仅用89天时间,全面完成19条小微黑臭水体治理征地拆迁任务,共拆除临河、悬河、跨河商铺、农贸市场店面150多间,私宅50多栋(处),拆除建筑物1.7万多平方米;11月底,福城攻坚征收建筑物1.4万平方米、土地3.6万平方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大水坑小学改扩建和特区外村办小学历史遗留用地清理两个项目,为今后学校扩建、桔坑北路建设扫清障碍……

值得提及的是,截至9月底,福城街道提前3个月完成拆除消化违建年度总任务,拆除消化违建共77.36万平方米,完成率104%,共组织40余次“每周一拆”专项行动,拆除消化库内违建36.9万平方米,硬碰硬拆除超过60万平方米,实现“四还于民”——“还水于民”,拆除临河、悬河建筑物50多处,3.2万平方米;“还安于民”,拆除覆盖逃生天面、堵塞消防通道违建300多处,13万平方米;“还路于民”,拆除龙澜大道北延段、石清大道等道路建设“拦路虎”30多处,12万平方米;“还绿于民”,拆除富士康小北门存在近十年之久的22间经济利益巨大的违建商铺。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任务目标,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强的手段、最硬的作风,强势推进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和查违减存量等工作,为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推动福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